">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基础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信息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1065629 信息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4-13 16:09:51
文  号: 是否有效:
名  称: 龙里县开展2021年应急管理业务培训
龙里县开展2021年应急管理业务培训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切实提高我县各镇(街道)、安委会成员单位从事应急管理人员履职能力,更好地适应“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的业务需要,为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安全稳定提供应急管理业务支撑。4月7日至8日,龙里县组织各镇(街道)、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从事应急管理工作的100余位学员进行了应急管理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贵州省水文水资源局高级工程师鹿坤、贵州省地震局高级工程师纪星星以及贵州5953应急安全科技有限公司设备技术骨干胡丕正和邹小川,分别就防灾减灾救灾业务知识、水旱灾害防治、突发事件信息报送以及常见灭火机具操作维保知识向此次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了授课。几位老师的讲解通俗易懂,鞭辟入里,既有理论,又有实际,既讲到法律法规,又讲到事故案例,让参训人员收获良多。

培训的最后,我县组织参训人员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该专题片围绕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内涵要义,强调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只有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抓住安全生产责任制的“牛鼻子”,架起依法治理的“高压线”,才能真正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和红线,从而实现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培训,让参训人员进一步了解安全生产知识技能和如何有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增强了从事应急管理工作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有效助推我县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