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基础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信息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1043161 信息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4-09 09:14:04
文  号: 是否有效:
名  称: 省森防指办组织开展全省森林防火高风险期督导检查工作
省森防指办组织开展全省森林防火高风险期督导检查工作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全面落实全省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森林防火高风险期特别是“清明”期间火灾防控工作。2021年3月29日至4月7日,省森防指办组织省应急管理厅、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省林业局成立4个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省各市州高风险期防灭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主要抽查区县、乡镇、生产经营单位责任落实情况、火源管控情况、宣传教育情况、隐患排查情况、应急准备情况。

检查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现场问询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地高风险期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检查组将发现问题现场反馈给当地有关部门,并反复强调基层一定要认识到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要全面落实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全省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将宣传工作深入到乡村、社区、学校、家庭、企业、旅游景区,用好“村村通”大喇叭、应急广播、鸣锣喊寨、院坝会等防火宣传方式,切实提高群众思想认识。要开展火灾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改,深入排查公墓、坟场以及林农、林草结合部的火灾隐患,严防祭祀用火、农事用火,避免造成森林火灾。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再次提醒各地务必做到,一是真正紧起来、动起来。各地要统筹整合驻村干部、辖区网格员、护林员、包保干部、村组干部,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全面开展本辖区防灭火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卡点值守、巡查巡护等工作,坚决看住山、管住火。二是真正实起来、细起来。各乡镇半专业扑灭火队伍要常态化开展以拉练促备战。一旦发生民房火灾要第一时间组织群众转移,防止群众抢救财物造成伤亡。发生山火要以砍挖隔离带等远距离阻隔措施为主,坚决杜绝在火势不明、情况不清的情况下盲目施救,坚决防止人员伤亡。三是真正严起来、狠起来。各地必须要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严格责任落实和责任追究,一个钉子一个眼,一锤一锤地钉,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推进,坚决扭转防灭火工作被动局面。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