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龙里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 » 媒体报道
冯异星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2021年9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冯异星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国家粮食和储备局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根治粮食购销系统性腐败有关情况的通报》、全州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交办会议精神、全州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暨生猪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听取关于《龙里县运用信息化管理平台提升综合服务管理水平实施方案(试行)》相关事宜、关于《龙里县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实施方案》相关事宜、关于《龙里县公共租赁住房运行实施细则(试行)》相关事宜、关于《龙里县新型城镇化集聚城镇人口购房补贴实施方案》,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县领导刘乃云、李政泉、田可峰、郑周勤、林勇、雷安桥、罗天相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教育事业关系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未来,一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教育连着全县千家万户,全县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建言献策,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共同谋划龙里教育新蓝图。二要补齐教育工作短板。针对当前龙里高中阶段教育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思考,认真谋划,以全力推动龙里中学申报省级二类示范高中为工作抓手,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教育工作创新发展,切实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三要解决教育要素保障问题。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单位职能职责,切实解决教育事业发展中关于资金、人才队伍、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面推动我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开展粮食购销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一项必须做实做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地。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各有关部门(企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政策法规文件精神,严格按照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开展工作,落实好粮食轮换、储备设施保护和规范公司管理等有关规定,确保不出问题。二是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县发改部门要牵好头,粮油企业要按照有关要求立即开展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全县粮食购销工作平稳运转。三是加强向上汇报对接。县发改部门要加强与省、州汇报对接,及时了解掌握上级有关工作动态和最新法律法规精神,有的放矢抓好我县粮油购销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开局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畜牧业健康发展和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职责,确保百姓牲畜养殖安全。一是全力抓好动物疫病防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根据职能职责形成工作合力,从各个环节上筑牢动物疫病防控墙,确保县内生猪产业持续平稳向好。二是全力保障粮食归仓。县农业农村局、各镇(街道)要做好宣传,指导农户做好秋粮收割准备,适时采收,确保粮食供应充足。三是全力支持生猪产业发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县内生猪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确保全县生猪产业发展平稳有序。

会议议定:

原则同意《龙里县运用信息化管理平台提升综合服务管理水平实施方案(试行)》,请贵州快递物流集聚区管委会牵头,按照会议要求修改完善后按程序送审。

原则同意《龙里县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实施方案》,请县住房城乡建设局牵头,按照会议要求修改完善后按程序送审。

原则同意《龙里县新型城镇化集聚城镇人口购房补贴实施方案》,请县住房城乡建设局牵头,按照会议要求修改完善后按程序送审。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