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省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利用政务公开专题页面提升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的通知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按照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要求,乡镇政府和县级政府部门原则上不再单独开设网站,相关信息依托县级政府网站进行公开。近期,省政府办公厅在巡查中发现,部分县级政府网站未对所辖乡镇和部门公开信息进行适当分类和集中展示,不利于公众便捷获取所需信息。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政务公开平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省政府办公厅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有关通知要求,组织相关单位开发了我省乡镇政府和县级政府部门政务公开专题页面模板。近日,省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州)政府和各县(市、区、特区)政府要充分利用这一模板,做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提升工作。

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开发的这一模版,分为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可通用)和县级政府部门两种,模版结合工作实际,对乡镇政府和县级政府部门应公开的信息作了适当分类,并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和政民互动等栏目,县级政府网站只需对模版上的单位名称等适当修改,就可以直接添加为专题页面。各单位专题页面如果需要新增栏目,也可以随时添加。通过这种方式,不仅可以有效规范乡镇政府和县级政府部门政务公开工作,同时也避免了全省数以千计的乡镇政府和县级部门单独开发专题页面造成资源浪费的情况。

按照省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专题页面将作为我省乡镇政府和县级政府部门政务公开的第一平台。各县(市、区、特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收到通知后,要及时组织政府网站运维机构,结合所辖乡镇和部门工作实际,对专题页面进行适当调整,在县级政府网站列出所辖乡镇和政府部门名单,嵌入相应专题页面,确保所有乡镇和部门均有专门页面集中公开相关信息。对未单独开设网站的市级政府部门,市(州)政府办公厅(室)要比照县级政府网站做法,相应建立部门政务公开专题页面。

省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还要求,专题页面增设完毕后,市、县政府办公厅(室)要同步建立内容保障机制,压紧压实运维管理责任,每个专题页面都要明确承办单位和管理员,负责做好信息上传发布等工作。市、县政府办公厅(室)要组织网站运维机构,会同专题页面承办单位,按照专题页面设置的栏目,逐步将过去上传的信息重新进行归类,纳入专题页面进行公开。新增录入信息要充分运用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成果,做到一次入库、多个栏目共享。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