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公共法律服务
龙山司法所积极指导开展人民调解工作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38日,龙山镇平山村涂某某与代某某因项目尾款支付事宜发生纠纷,特到龙山司法所申请调解司法所工作人员当即详询了双方当事人相关情况,了解到涂某某承包平山村新水五组寨门修建项目,代某某是负责此次修建项目的组委会代表。代某某请涂某某修缮其房屋墙面,后发现墙面仍有修葺不完整之处,代某某多次请涂某某进行补修涂某某均未回应代某某暂缓支付寨门修建项目尾款,要求涂某某将其房屋墙面修整完善后再予支付。双方当事人继而发生争议,僵持不下

司法所工作人员平山村调解员对接沟通后,及时到代某某家里核墙面修缮情况以及村寨门的修建情况,并记录拍照。龙山司法所工作人员与平山村调解员耐心的与双方当事人沟通,从法律专业角度进行分析解释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为双方当事人讲解民法典合同篇、侵权责任篇中相关法律规定。最后,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达成一致调解协议。

事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双方当事人介绍了“黔南智慧司法”法律服务APP,可帮助他们线上解答法律咨询、线上申请人民调解等,实现“足不出户”尽享法律服务。据了解,今年以来,龙山司法所共接待法律咨询40余人次,指导开展人民调解案件10件。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