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公共法律服务
龙山司法所扎实开展远程视频会见工作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两节期间,龙山司法所按照远程视频会见工作的要求,在严格做好身份审核、疫情防控和现场监督等工作的基础上,加强远程视频会见基础保障、强化监地联系及问题解决,确保远程视频会见工作高效运行。

    一、加强基础保障,实现远程视频会见到位。一是申请流程宣传到位。通过微信、QQ工作群结合脱贫攻坚驻村干部大力宣传,就会见证明材料、会见程序等进行宣传,实现会见申请“仅跑一次”。二是就近申请落实到位。围绕“高效、便利、惠民”原则,建立就近远程视频会见制度,由亲属自主选择预约会见时间,审查后在进行预约,解决交通距离远、年龄大、行动不便亲属的会见问题。

    二、强化监地合作,实现远程视频会见顺畅。一是监地对接顺畅。明确远程视频会见联络员,通过司法所、家属加强监地联系,增加对接频率,及时提供审核材料,实行远程视频会见工作无缝对接。紧急情况最短在1个工作日内落实会见,一般情况平均在3个工作日完成会见。二是机制建设顺畅。监地配合到位,龙山司法所展身份核查,并登记台账,告知纪律规定,组织集中会见。与监所共建身份审核、信息共享、联合帮教机制,确保顺利开展远程视频会见顺利。

    三、立足问题需求,实现远程视频会见功能完善。一是解决亲属会见顾虑。加强远程视频会见宣传,提供政策解读,解答亲属疑问,解决会见困难。如通过做亲属的思想工作,与监狱的沟通说明,实行人性化会见管理模式,合理调整会见时间,可适当延长。二是司法所积极与上级对接,争取早日解决跨省远程会见的问题。据统计,龙山司法所自远程视频会见工作开展以来,已与全省3所监狱实现远程会见7批次。(陈娜)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