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招商引资 » 创业扶持
外来客商创业难 农商银行助成功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当您路过湾滩河镇翠微村甲摆金时,一定会被公路两旁郁郁葱葱的蔬菜所吸引,不少路人纷纷驻足,并留影纪念,如果恰逢蔬菜成熟,路人们还可以购买到纯天然、无污染的绿色蔬菜,不虚此行。

朱伯军是浙江省箬城市人,现年52岁,是龙里县湾滩河镇两年前引进的种植大户,由于朱伯军不修边幅,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比较苍老,所以人们都亲切的叫他老朱。

在政府大力扶持农村特色产业发展的热潮中,老朱来到湾滩河镇,一下子就流转了翠微村甲摆金的200亩左右土地,这片土地肥沃,交通便利,地势平坦,非常适合发展蔬菜种植业。

2016年,老朱信心满满,在各个部门的支持下,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种植了大蒜、西红柿、辣椒、芹菜、小豆等各种各样的蔬菜,但由于管理不到位、销路不畅等原因,年底算账,老朱亏了30余万元,欲哭无泪的他想到了退缩,来自各方的质疑声压得老朱喘不过气来,这让他仿佛一下子老了五六岁。

就在老朱彷徨无助的时候,龙里县湾滩河镇政府各涉农部门、龙里农商银行羊场支行、翠微村村支两委及时给老朱注入了信心;当地政府负责给其提供技术支持、找销路,羊场支行负责提供资金,村支两委负责提供稳定的工人,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老朱通过自己的努力,在2017年扭亏为盈,赚了20余万元,这让老朱终于看到了希望,满是皱纹的脸上终于有了笑容。

经过两年的种植探索,老朱找到了经济价值高、适合甲摆金蔬菜基地种植的蔬菜品种,同时也学到了不少管理经验,其种植的蔬菜也凭借着绿色无污染的品质成功打开了销路,老朱的创业也走上了正轨。2018年初,尝到了甜头的老朱想继续扩大种植规模,羊场支行又及时给他提供了20万元的信贷资金支持。

如今,老朱的蔬菜基地被打造成了湾滩河镇脱贫攻坚蔬菜种植产业示范基地,基地采取“种植大户+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蔬菜种植,年产值达200万元,带动了当地90余户农户就业,其中贫困户30户,户均增收1万余元;这片蔬菜基地也成为了湾滩河镇一张靓丽的名片。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