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新闻动态 » 龙里要闻
龙里:8万棒扶贫黑木耳进入采摘期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时下,正是黑木耳采收的季节,龙里县洗马镇金溪村8万棒扶贫黑木耳迎来采收期,工人们正在加紧采摘,准备将黑木耳晾干销往广州、深圳等地。

基地务工人员在采摘黑木耳

基地务工人员在采摘黑木耳

基地务工人员在采摘黑木耳

来到洗马镇金溪村食用菌大棚基地,记者看到,成排的菌棒悬挂在基地里,一些菌棒已经向外探出了一朵朵的黑木耳,工人们正在忙着采收、晾晒黑木耳。

基地务工人员在晾晒黑木耳

“金溪村今年已经完成第一批黑木耳采摘,大概有1万多斤,全年大概能够完成20万斤的产量,产值能够达到55万元左右。” 龙里工业和信息化局驻金溪村干部金腾进告诉记者。

晾晒黑木耳

据了解,龙里县洗马镇金溪村食用菌大棚种植基地是洗马镇产业扶贫的重点项目,也是东西部扶贫协作援建项目,更是“输血式”扶贫转为“造血式”扶贫的大胆尝试,种植面积达9000平方米,内设34个大棚,含8万菌棒。

黑木耳菌棒

自项目建设以来,食用菌大棚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由贵州龙苑农业科技发展公司负责整体投资建设、运营和技术指导,合作社负责菌棒管理和收购,农户参与生产和在基地务工,同时,将村里356户农户1771人纳入合作社,户户入股分红,实现了三方共赢。

“我们参与入股,采摘完黑木耳后,年底就可以进行分红了,在家门口干活还是可以的,比较方便,可以照顾到家庭,100元一天。” 龙里县洗马镇金溪村村民罗凤英说道。

此外,为了保障农户们的利益,贵州龙苑农业科技发展公司按保底价4元/斤回收湿木耳,消除了入股农户们的后顾之忧,为群众增收保价护航。黑木耳可连续采收多茬,预计采收至9月结束,目前,洗马镇金溪村8万棒扶贫黑木耳正在陆续采收中。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