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龙山:海花草催开致富花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近段时间天气晴好、气温逐渐回升,在龙山镇海花草种植基地里,不少群众正采摘海花草。

李发全正在整理海花草

中排村王寨组的李发全就是其中一员,一大早,她就背着背篓、拿着镰刀从家里出发了,今天她是去给种植大户采摘海花草,门口接送的车早早地就等着了。

与以往不同的是,李发全他们这次采摘的是已经管护了4年的海花草,这片海花草长势好、没有杂草,最长的甚至能达到70公分。

对于长势良好的海花草,可以用“捡”代替采摘

据李发全介绍,农户们每人每天可以采摘湿海花大约450余斤,每15斤鲜海花草可以晾晒成1斤干海花,一斤干海花草可以卖到10—11元,一天挣个300块钱,对他们来说是轻轻松松的事。

像李发全一样在田间采摘海花草的农户不在少数,为了节约时间采摘更多的海花草,他们都是将午餐带到田间,趁着午休时间在田坎上匆匆解决后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采摘工作中。

采摘农户们都收获满满

天气好,随处可见在田间采摘海花草的男女老少。每当这时都是全家一起出动,采完后将海花草晾晒在机耕道和晒场上,一天至两天即可晒干出售;阴天或者下雨天,年轻人就在车间打包海花草,一天也有200元的收入。

据了解,海花草已成为龙山镇的主导产业,主要通过采取“合作社+农户”,“企业+合作社+农户”、农户种植等多种方式,管护好、品相好的海花草亩产可达2万元,群众户均增收4000元以上。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