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新闻动态 » 便民提示
疫情防护小知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预防措施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1】、 【新型冠状病毒会人传人吗?】
目前,95%以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都跟武汉有关系,去过武汉,或者从武汉来。从一些聚集性病例的发病关联次序和医务人员感染的情况判断,具有人传人的证据,且存在一定范围的社区传播。

【2】、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潜伏期最长约为14天】
病例存在人传人情况,参照SARS和MERS的防控经验判断,潜伏期可能无传染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控。让我们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共同打赢这一场防疫阻击攻坚战!

【3】、 【定期消毒】
定期对公共设施及用品进行清洗和消毒。

【4】、 【什么是密切接触者与病例共同居住、学习、工作或其他有密切接触的人员;诊疗、护理、探视病例时未采取有效防护措施的医护人员、家属或其他与病例有类似近距离接触的人员;病例同病室的其他患者及陪护人员;
与病例乘坐同一交通工具并有近距离接触的人员;现场调查人员调查后经评估认为符合条件的人员。

【5】、 【上班途中如何做?】
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班车上班。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

【6】、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有什么流行病学特点?】

早期收治病例多数有武汉市华南海鲜市场暴露史,部分病例为家庭聚集性发病。已经出现人传人和医务人员感染,在武汉市已明显存在社区传播。
新型冠状病毒已具备致死性,尚不能确定致死率,但其高危性或许低于SARS病毒,处于可防可控的状态,但人口流动会加速传播,增加防控难度。

【7】、 【后勤食堂】
采购人员或供货人员须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橡胶手套,避免直接手触肉禽类生鲜材料,摘手套后及时洗手消毒。
保洁人员工作时须佩戴一次性橡胶手套,工作结束后洗手消毒。安保人员须佩戴口罩工作,并认真询问和登记外来人员状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8】、 【病毒传染知识】
1 、传染病之所以叫传染病,因为病毒传染。
2、传染病的传播途径有接触传播、粪口传播、空气传播。
3、人对传染病具有抵抗力。
4、病毒病没有特效药。
疫苗是控制病毒病的最佳手段。

【9】、 【公务来访如何做须佩戴口罩】
进入办公楼前首先进行体温检测,并介绍有无湖北接触史和发热、咳嗽、呼吸不畅等症状。无上述情况,且体温在37.2°正常条件下,方可入楼公干。

【10】、 【生活区消毒灭菌】
冠状病毒对热敏感,、乙醚、75%酒精、含氯消毒剂、过氧乙酸和氯仿等脂溶剂可以有效灭活病原体。对办公区、宿舍、会议室等进行消毒,定时打开门窗自然通风,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11】、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控为扎实做好我市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建议市民朋友注意饮食安全。避免接触野生禽畜,不食用野生动物,肉、蛋类食物食用前要彻底煮熟。

【12】、 【少去医院】

疫情期间建议推迟或取消常规的儿童保健健康检查,尽量避免去医院。若孩子患有慢性病,复查是否可以改期一定要遵循主治医师对患儿病情的评估,不可擅自做主。
如果医生可以通过线上形式和家长沟通,做好患儿疾病的监测、疗效判定并保持治疗的延续性和有效性,可以减少到医院就诊的次数。
但如果病情不允许,或出现变化甚至恶化,则应及时就诊。就诊时,患儿和家长均应做好防护,全程戴好口罩。可就近进行一些必要项目检查,将检查结果通过线上途径发给主治医生,以指导接下来的治疗。

【13】、 【1岁以下婴儿的防护以被动防护为主】
母乳是提高新生儿免疫力最好的“药物”。
6月龄以内婴儿应坚持纯母乳喂养,6月龄以后再合理添加辅食的同时建议继续哺乳到24个月或以上。
但若儿童母亲为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应暂停母乳喂养并与母亲隔离,直至母亲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所有症状消失;
居室保持清洁,每日定时通风。家中通风时,将孩子转移到另一房间以免受凉感冒;
家长不要亲吻孩子,不要对着孩子咳嗽、打喷嚏、呼气;
孩子的物品、玩具定期消毒。

【14】、 【入楼工作怎么做?】
进入办公楼前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可入楼工作,并到卫生间洗手。若体温超过37.2℃,请勿入楼工作,并回家观察休息,必要时到医院就诊。

【15】、 【室内空气、地板如何消毒?】
(1)酒精:酒精能使细菌的蛋白质变性凝固。消毒皮肤可使用75%医用酒精。
(2)蒸笼:从沸腾开始20分钟即可达到消毒目的,适用于消毒餐具、衣物和包扎伤口的纱布。
(3)煮沸:100°C也能使细菌的蛋白质变性,需要消毒杀菌的物品需要全部浸过水面。适用于餐具、某些玩具、奶瓶等等小件物品。
(4)天然紫外线:天然紫外线就是太阳光,杀菌效果可是不容忽视。适用于空气、衣物、毛绒玩具、被褥等。
(5)空气清洁:保持室内空气清洁,常通风换气是必要的,尤其在秋冬天气,别因为寒冷而忽视了通风。
(6)高锰酸钾溶液:使用5‰高锰酸钾可消毒餐具、蔬菜和水果,浸泡1分钟之后用干净饮用水再冲洗一遍即可。
(7)漂白粉:漂白粉能使细菌的酶失去活性导致死亡,是非常有效的消毒杀菌法。在桌椅、床、地板、墙面等使用1-3%漂白水(漂白粉加清水),用抹布擦拭即可达到消毒目的。
(8)消毒液:消毒液包含氯能有效消毒杀菌,直接稀释之后装在塑料壶即可进行消毒杀菌,但需要注意避开食物和餐具。适用于桌、椅、床、墙面、地板等。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