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新闻动态 » 便民提示
滴滴打车时怎么确保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最近,在滴滴打车的过程中遇害的女性同胞越来越多。在对她们的遭遇表示同情的同时,我们也应该积极思考,当自己一个人打车时,我们应该如何自保,确保自身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1. 在利用打车软件呼叫完快车之后,软件页面会显示快车的颜色、车牌、车主的电话、姓名等信息。为了保险起见,可以提前把这些信息截图发送给自己最亲密的人,让他们知晓自己的行程。

  2. 在手机里面设置一个紧急联系人,当感觉司机行为有异常,或者行车路线不对时 ,赶紧联系紧急联系人(快速连击5下开关键),以很自然的口吻和对方聊天,告诉对方自己的位置和车牌,让对方在目的地等候自己。

  3. 当紧急联系人联系不上的时候,为避免打草惊蛇,可以使用短信报警。将位置(或者行车路线的截图)和情况简明、准确的发送给“12110+区号”。前提是你已经确切的感受到了司机的危险,不然,报假警后果很严重。

  4. 滴滴打车时,安全起见,最好不要坐在副驾驶的位置。坐在后排位置不仅方便观察司机的动作,也利于突发状况时的逃跑,更加方便通过手机寻求紧急帮助。

  5. 滴滴打车时一定要打起精神,提高警惕,千万不能在车上睡觉或者表现出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也不能和司机开黄色玩笑,讲黄色笑话,给司机错误的信息,引起司机的性欲和杂念。



  6. 滴滴打车时,切不可在车上露财,也不可露点。当真的发生意外情况,而自己又无法取得任何外界帮助的时候,一定要冷静应对,学会讨好对方,想方设法用钱财换取人身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