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龙里之旅 » 民族风情
湾滩河镇:农村产业革命助力苗乡发展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9月28日,湾滩河镇果里村打鼓冲,由镇村干部、企业财务人员组成的队伍,有的丈量土地、有的答复群众提问、有的与群众签订土地流转协议、有的兑现流转资金……一派忙碌的景象。当天共签订土地流转协议19.5亩,涉及农户21户,兑付流转费5850元。


今年以来,湾滩河镇紧扣《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意见》精神,总结2018年发展茶叶种植取得的经验,结合湾滩河实际,积极谋划、多方考察,提出一菜两茶N产业的产业发展思路,明确了大力发展蔬菜种植和绿茶、白茶种植,并将茶叶和蔬菜作为推进产业发展的主抓手,大力推进茶产业发展。


摆省片区为苗族聚居地区,历来以玉米、水稻等传统农作物种植为主,土地利用率和复种指数不高,产生的经济效益普遍偏低,为谋生计,当地青壮年多数外出务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比比皆是。为改变这以现状,湾滩河镇经多方考察,针对摆省片土地性质、气候等适宜白茶种植生长的特点,积极探索“企业+合作社+农民”模式,引进贵州默谷秀茶叶种植有限公司,由合作社以保底每亩300元每三年递增40元/亩的价格流转土地交给企业,由企业以用工的形式组织当地群众进行种植管护,公司派技术人员指导,以确保茶叶品质和产量。

据统计,目前湾滩河镇摆省片已种植白茶1288亩,涉及群众226户,实现务工收入31万元。预计到今年年底,茶叶种植面积将发展到3500亩,预计将覆盖农户389户,提供固定就业岗位80个,临时性用工3700余个,当地群众将实现务工收入150余万元。(石梦  邰阳 何芳)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