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龙里之旅 » 节庆活动
龙里:九九重阳节 与国同庆意更浓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今年重阳节恰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龙里县各镇(街道)及各部门和志愿者在国庆期间,举行形式多样的活动欢度重阳,给敬老院、村(社区)老人送去党和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让广大老年人感受到国家繁荣富强带来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老年志愿者到敬老院献爱心


10月4日,洗马镇开展“德行龙里·志愿黔行——情暖夕阳·快乐你我”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该镇老年志愿服务队20多名志愿者到敬老院开展献爱心活动。在敬老院里,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包饺子,为老人们理发、洗脚,院子里呈现出一片活跃的节日气氛。


据了解,龙里县作为全国5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全县聚焦“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新风尚,组建了33支800余名以村寨、社区热心公益事业老人为主的“老年志愿服务队”,始终把关爱鳏寡孤独老人作为重点志愿服务对象,每到传统节日,他们都会组织志愿者到敬老院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营造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社区与老年人共享发展成果


10月7日,在龙山镇龙山社区坝上美丽乡村,全社区12个村民组的350位老年人聚集在社区广场上共度重阳节,社区用村集体经费为老人们每人购买一个保温瓶纪念品,现场还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打糍粑,把热腾腾的糍粑赠送给老人吃,积极营造敬老、爱老、孝老的浓厚氛围。


据该村负责人介绍,从2016年以来,龙里县对龙山镇坝上片区一带进行旅游开发后,全村集体经济不仅逐年提高,村民的生活水平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从那时起,社区每年都邀请全社区年满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举办集体过重阳节活动,共同分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老年人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农历九月初九当天,由龙里县工商联党支部、冠山商会党支部组织的“感党恩 重晚晴 话幸福”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在龙山镇栗木寨举办。


活动现场,党支部同志们与栗木寨村民们欢聚一堂,为老年人表演歌舞、赠送礼物、打糍粑,大家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我一个69岁的老人,今天能够在山清水秀的栗木寨与大家一起度过一个欢快的重阳节,我倍感幸福,倍感快乐。”参加当天活动的老年人刘金荣高兴地说,现在我们国家越来越富强,党和政府对老年人也越来越好、越来越关心,他希望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也祝愿所有老年人健康长寿。(王立信 潘希来 龙毅 叶茜)

洗马镇志愿者为敬老院包饺子

洗马镇志愿者展示为敬老院包的饺子

洗马镇志愿者为敬老院包饺子.

志愿者为老人献爱心

龙山镇龙山社区老年人领取爱心保温瓶

龙山镇龙山社区志愿者为老年人批糍粑

龙山镇龙山社区志愿者为老年人发糍粑

龙山镇龙山社区村干部为老年人发糍粑

在龙山镇栗木寨,老年人在打糍粑

在龙山镇栗木寨,老年人在捏糍粑

在龙山镇栗木寨,老年人用舞蹈欢度节日

在龙山镇栗木寨,大家为与祖国同岁的老人过生日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